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

我是社工‧如果有一天

「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 怎麼(竟)不看透
任君多美麗富裕 在最後平頭 每種因果是有天修…」

其實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, 偏偏我就不知道這首歌叫做《如果有一天》,有時候一個人走在路邊,偶爾也會啍出一字半句。有些時候我們會埋怨,我們懷才不遇、我們被待薄了,我們值得擁有 更多;同時我們又會說自己付出了什麼,我們又為了什麼努力云云;更有些時候我們會認為自己所擁有的,是上天註定的、是必然的。不過有沒有想過,我們可能真 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呢?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所謂的付出,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呢?甚至我們所擁有的,並非必然!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感慨呢?哈 哈…我也不知道,前兩天的工作都是看文件,沒有什麼「實務」可幹,有一點不平的認為自己可以為中心做一些事,乾坐的話為什麼要請我呢?未至於懷才不遇,我 自知只是一個平庸之輩,談不上幹大事的材料,只是大家都在忙,一個人連說話的機會也太少了!怎知道一是什麼都沒份兒,一是忙得很呢!

今天 應上司要求,由上午十時開始上班,以賺取下星期六不用上班的假期,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。誰知道我的任務竟是由十一時開始,作一個搬運泥土的工人!工作很 簡單,就是將十噸(大家沒有看錯是數以噸計的、耕種用的泥…才$700…便宜啊!)用鏟子鏟到容器內,之後再運上中心四樓天台。過程不詳述,只有兩個字﹕ 辛苦!幸得各同事的幫助、中學生義工的幫忙,大家齊心合力就將十噸泥送到天台、附近的幾所中、小學,令我們的社區田園活動得著幫忙。

工作 過後,我明白上帝將我安排在這裡要學的東西是什麼,我想應該就是不要多想、不要多說,只管將手上的工作做好,作我的僕人啊!下星期一有可能協助同事開組, 社區田園的計劃,會在產假中的同事回來前作協助工作,今天晚上也有為天台的花圃做一些防風的工作,今晚大風大雨會影響收成呢!

今天再聽劉華這一首歌,感覺又不再一樣了!







10噸泥原來是這樣的…




到了晚上九時正收隊的時候……感謝主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