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星期三

記‧執拾記

今天開始正式的休假,之前堆在睡床後面的東西,是時候進行清潔打掃的功夫。這一堆東西有的是上一次離職後,由辦公室帶回家的,有些東西還在膠箱內,沿封不動的被棄置一旁,有些新購回來的書本,亦因為這樣而沒有看過。好,那就趁今個星期的休假,在今天來一次大清潔,一方面執拾一下房間的雜物,另一方面又移動一下房內凡陳設,讓自己溫習及工作時多一點空間。

一開首的時候,真的很討厭自己的懶惰,太多東西要處理啊!先將書本跟其他東西分隔起來,就用了個多小時,太多書是未看及未用的,將來轉到中心工作,這些書看來除了充撐場面之外,應該可以幫助工作推展吧!之後將賿箱內的物件,一件一件的拿出來,再分類、再找出仍有用處的,又用了兩個多小時。好了再將有用的東西入箱,又將沒用的東西入垃圾袋,又用了個多小時,一整個下午就此消磨了。

最後我用了五大個垃圾膠袋,才能將所有沒用的東西丟掉。我在想這幾年來我在幹什麼呢?一個人就可以有這麼多的垃圾要處理!我又想人也是同道理吧?在煩忙的工作上,我們用了多少時間來做心靈上的清潔呢?很多時候我們用忙、用累了,來作藉口來逃避一個現實---我們受的傷害真多,而心靈可承受的太少。又因為這樣子的壓力,令我們很難活出真我。承受不了的壓力,我們原原本本的轉給別人。別人可以是冒失的侍應生、多說話的的士司機、可以是身邊的同事,更可能是身邊最看重的家人、愛人。

很久沒有靜下來讀經祈禱,找工作的時候也有太多功利的成份,因此我自覺很多事處事為,急了、煩躁了,有些時候大動肝火,除了傷肝更有害與別人之間的友誼與交情啊!這一次清潔,看來最潔淨的,可能是我的心靈。

整潔了不少的書桌


友人用不著的,我用來當床頭櫃


最後五大袋垃圾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