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星期二

我是社工‧世界真細小

今天因為仍有工作未了,亦因善忘還欠中心鎖匙(當然中心欠我的錢更多!),所以早上仍需回到中心,處理未了的事。

過程中,再一次感到中心同事的勤快及用心,整個上午大家都善用每一分時間,打電話、做預備功夫、給有需要人士緊急援助食物,大家都是用心工作的好同事,在此一定要多多表揚。而我麻…也完成了需要做的功夫,留下來跟同事吃最後的午餐。由於工作多在學校,很少回中心上班,與同事間的碰面時間,多在大會及幾個星期才一天的"中心日" (我比駐校的同事更多在校工作,不必要的話差不多不回中心的…),因此中心同事對我的感覺,一方面熟悉一方面又陌生,這兩天的午餐時間,可能是這8個月來傾談最多的了。

最後由上司手中接過支票,收了最後一期的薪金,我跟中心的關係就告一段落。之後跟比較熟的同事多聊一會,上司亦十分體諒我們,就在十多分鐘時間內,大家開始討論各大小機構的薪酬水平、行政管理等等,平日感到敏感的話題之上。不說不知我們工作的範圍、學習的範圍內,共同的朋友真不小,不得不再說一句﹕世界真細小!當然大家都祝福我,在下一間機構可以順順利利的工作下去,多謝你們的祝福,我也祝福中心的各同事們工作順利、生活愉快!

最後又再一次體會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今天的離開不知道那天再聚,不過大家同坐一條船,合作的空間就一定會出現,而且同工流動大的福利事業,不知明年今日,大家的處境又如何呢?


PS. 小弟的辦公桌…此情此景成追憶…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