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

小小說‧神經伴侶 002

小小說‧神經伴侶 002


Johnny & Molly


Molly今天很緊張,因為這次是她人生第一次進行"交收"。"交收"就是你在網上買東西,賣家跟買家面對面的進行交易。Molly喜歡實在的東西,她從來不會在網上購物,因為她不能將貨物放在手上,也不能跟店員溝通,感覺很不實在。很多女孩子會團購衣物、化妝品等等,她從來都不會參與,因為感覺太不實在。她選男朋友,也很實在。Johnny是一名剛從學堂畢業的警員,個子高大、眉清目秀,最重要的,是他為人孝順、樸實,比較其他男孩子,他實在比較"實在"。你可能已經猜對,是啊,Molly的第一次交收,是為了Johnny。明天就是Johnny的生日,她想給他一個驚喜,她預備送他一件籃球球衣。她為了他很努力,她向他的哥哥請教他喜愛的球星是誰、喜愛的球隊是那一枝……最後她決定在網上購買一件球衣,作為他生日的禮物。


交收過程很順利,今天晚上她將球衣送給他。


「Johnny,我有份生日禮物送給你……你一定會喜歡的!」「是什麼來的?」「你…你折開來看就知道…」Molly心想,Johnny一定會很喜歡的!「什麼?這是什麼?……」Johnny看後竟然不是喜形於式,相反他有一點兒不高興……「你哥哥就你最喜愛的,是熱火隊麻…不是嗎?」「我跟我哥哥已經很久沒見面了!他只知道足球的事…他懂籃球嗎?你去問他……」Johnny父母離異後,他哥哥跟爸爸一起住,Johnny跟媽媽一起住。Molly是他哥哥的同事…「我不知道麻……」「你不知道嗎?你也可以看看我的衣櫃,我有的籃球球衣也不少…而且我家的海報都是公牛隊,我最愛的是Rose!……還有這是假貨!」「什麼?假的嗎?我還用了五百元來買!網上賣東西的人太可惡了!」「什麼?你去網上買東西?旺角賣球衣的店舖也不少!」「我就是不想去…我不知道麻……」


其實,Molly在追求實在的過程中,她可能是最不實在的那一個人。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