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禱‧認罪文

禱‧認罪文

主耶穌!我的生命一團糟,應做的我沒有做,不應做的我反去做。現在我深深奧悔,我期望藉著你捨身的愛,以流血的方式,令我由有罪變成無罪。感謝主!上主啊!你叫我們要知道袮是神!你是行行義、好憐憫的神!眼見教會以各種方式,定人的罪;教會用各種方式,去標榜成功,卻忘記袮用最愚拙既方式,降生成人為我們解困。 袮的教導是叫人學懂寬恕,因為袮今天不定某人的罪,沒有人會定他的罪了;你教導我們要靈巧像蛇、溫馴像鴿子。可是今天教會執意要定人的罪,不是寬恕而是不斷的攻擊,連為"罪人"持平的人,也成了罪人!今天的教會是披著羊皮的狼,各自山頭臨立,為的是人數的擴張,為的是攀附權貴,以謀所謂的"榮神益人"的計劃,而忽略了坐在寶座上,天天在聖堂中央的主!今天政府的不仁,教會說君權神授!地產霸權之下,教會內各人討論的是如何致富,窮乏人的溫飽已經不再重要。以色列的罪,在今天仍然橫行,只是…親愛的主,我是個幫凶!聖靈,我求袮與我們同在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叫我們挺身而出的為社會呼喊﹕主的國已經來臨!天國已在人間!因上主與我們同在!我們要為貧窮人禱告,因為他們不得飽足;我們要為同性戀者禱告,我們沒有權定他們的罪,但他們有權認識袮,他們也是上主的民;我們要為青少年人禱告,因為他們面對的挑戰,不是流行文化的衝擊,而是他們不知道袮是誰!我們要為世界禱告,因為世界正陷入衰敗之時,求主憐憫我們、憐憫我們!上主,我們輭弱求袮堅定我們,我們要愛人如己,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袮!我們會失腳,但主必接納我們;我們會犯罪,上主在我們未犯之先已寬恕我們。主,我愛袮,求你潔淨!以上禱告,奉救主、耶穌基督之名而求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