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小小說‧神經伴侶008

小小說‧神經伴侶008 番外篇﹕Henry & Joey


Henry是Jolly的同事,一年前Joey太太患病,而且病情反覆。三個月前到醫院檢查時,得知病情轉危急需進行手術治療。Henry很擔心,倒是天性樂天的Joey反過來安慰他。

「今天帶了湯水來,是外母大人為你煲的,她就是不相信我也能煲得好…」Henry有點不忿的說。「哈哈,你可知道我家可是一個大定族,而本小姐更是家中最小的千金!你外母大人親自動手給我煲湯,而不是假手印傭姐姐來煲,就知我得寵吧。」Joey進行手術已經超過一星期,今天精神很好呢。「我當然知道…當初跟你回家拜見外父外母兩位大人時,就是洗碗筷,跟你幾位姐夫一起洗,也要一個小時!……對,三姐跟五姐說明天會來探你,明天你不會寂寞就是。」「是嗎?我可不想聽五姐說她奶奶的不是,我倒有點掛念奶奶就是……」「媽媽離開我們也差不多三年了吧…當初在醫院望著消瘦的她……」Henry眼泛淚光的說。Joey慌忙的說「"夫君"是我不好!不要哭出來好不好……」


就在她們打情罵俏的時候,隔鄰的一對夫婦卻顯得過份安靜的說。特別是男的雙手按在膝蓋上,兩臂因為支撐著身體的重量,正在抖震不已。女的吃著丈夫為自己切好的蘋果,一口、一口的送進嘴裡,可是你不能從平白的表情中,看出她是喜是悲、雙目惘然。Joey悄悄的跟Henry說「那位太太最終也敵不過病魔……她要做"那個"手術了,丈夫在知道後,一直也是低著頭,說話比從前更少,就這樣坐下來一言不發……」「或許…他很想要小孩子吧,我看他們比我們年輕,上天也……」「Henry,你有想過要孩子嗎?」Joey突然問Henry「…什…什麼?…孩子嗎?……」「有沒有?」「年輕時曾經想過……可是…生下來問題太多,處理不了…我們不是說了不要小孩嗎?」Henry認真的說。Joey申出舌頭來「哈哈,跟你開玩笑吧了!反正…現在想要也太老了,都快四十歲麻………而且想要,也不可能了!」「……傻瓜,說什麼傻話來!你好好休息就是,再胡思亂想我就…」「你會怎樣?你可要小心我媽不放過你!哈哈哈……」看到Joey再一次笑出來,Henry才放心下來。


「要走了…」「對,要走了…」「明天我會晚上才來,午飯前有會議麻…」「就是跟你說中午不來也可以…」「我放心不下,而且才三個鐵路站而已…」Henry別了Joey,一個人走進鐵路站、上車回公司去。在車上吃東西從來都不對,平常Henry最厭惡乘客吃東西,包裝紙隨處丟的更可惡。可是Joey入院後,Henry為了節省時間,很多時候都會在車上啃麵包。今天在啃麵包的時候,他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在車廂內聊天的種種,對面坐著一對母子,孩子的名字也叫Henry。


PS.有朋友正在手術後康復中,為你們禱告,早日康復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