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

記‧讓

記‧讓

最近覺得自己耐性低得很,比689政府的民望還要低,真的沒有比這更低的了!耐性上班時低。一個拖延、一次失誤、一句無心的話兒,也可以觸感我敏感的神經,加上薄弱的EQ力場一碰就碎,幸好學懂深呼吸、呼氣一招自保,不然已經破口大罵,現在的我"順手做埋",其他隨便好了。可是上班之後人特別累,谷埋谷埋沒辦法(當然人事愈來愈"好玩"…唉,更累…)。

耐性踩單車時低。為什麼行單車路?為什麼龜速行走?為什麼踩那麼快?為什麼……什麼也可以罵,罵到自己踩單車的興致也消失八八九九!真的犯規的人很多,明明近在咫尺的行人路不走,就是走單車路,警察偏偏只捉拿單車走上行人路!(我明我們犯法,不應罵人不抓其他人,像"小學雞")

昨天下午茶,連母親大人也說我沒耐性!(當然我有伸冤,話題在此不表)有反省問題在那,我想了很久,可能只是一個字﹕讓。如果忍讓一下,世界會變得如何?單車路上的行人,壞習慣也好、趕時間也好,走在單車路上,你踩開一點大家相安無事,記著就算他們不阻你,車速也不能太快,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忍讓一下,沒事了。小朋友天生如此,上班的時候會心急,可是他們盡了力,急也急不來麻,而且學習需要過程,過程就是等待、等待和等待麻,忍讓一下,沒事了……

真的嗎?讓一下,就沒事?我不知道…不過一試無妨,反正讓一下而已,希望耐性可以高一點,生活愉快一點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