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星期五

小小說.神經伴侶004




今天Paul的心情很複雜,當他下班乘車回家的時候,他遇上一群穿上黑衣的青年人,他們貌似大學生的樣子,有些人的黑眼圈,眼袋,很像告訴你他們已經很疲累了。Paul知道他們要去那裡。他很想跟他們說一句加油,很想跟他們握握手。可是他沒有這樣做。他的理由可多的是:他明天要上班麻,今天已經累得很,要回家休息喇...工作很重要啊,不可以任性的幹什麼事情不理後果...我有兒女嗎?我有打算生孩子嗎?跟我可沒有關係!

走著走著,好不容易走到地下鐵站的出口,正打算邁步回家去,又遇上另一群人。他們在幹什麼,為什麼在擋著路,我可要回家,Paul正咕嚕著。原來有人在做選舉的宣傳,為他們所謂的理想在吼叫著。Paul沒有理會的繼續走呀走呀,他心想說什麼理想呢?這地方容得下理想嗎?而且個個政客也是騙子,政黨比寶藥黨更可惡!

但是,有一把聲音叫住Paul,不,那不是誰的聲音,是良知在叫喚Paul...你真的對這些事莫不關心嗎?你真的沒有意見嗎,來看著我,你能逃避嗎?我就是你的良知....

“不要...不要!...““你在幹什麼?明天還要上班,晚上還要去政總,你叫什麼!!!“Paul對自己說,原來是個夢,不用逃避,政治就在空氣之中,你躲不了。“你給我到大廳裡去!!“paul相信cat會支持他,可是不包括夢中驚醒的那一瞬間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