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小小說‧神鵰(一)

(很久沒有新創作了,以下是小小說,並不是改篇的故意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!)

你們有沒有看過射鵰英雄傳呢?…那你們有沒有聽過大俠郭靖跟黃蓉的故事?我想我老爸就是郭靖吧!一副傻瓜腦袋,不過就是一個大好人,朋友說有困難,他就一定會幫忙,好像大俠一般。而我媽媽是天生的美人,而且婆婆說媽媽小時候,人就特別聰明,外公寵愛愛有加呢!而且他們在叔叔姨姨眼中,就是天生的一對。

大家可有看過神鵰俠女?楊過也是大俠,他也有俠義的心腸,神鵰大俠不是浪得虛名吧!可是楊過一生就是被人誤解最多的人,由小時候的好強、頑劣,到青年時期的反叛和輕狂,常常因為爸爸是大奸人楊康,而被人誤會「有其父必有其子」。其實楊過很聰明的,只是缺乏父愛吧,不要好人當賊扮!

看神鵰的時候我在想,為什麼黃蓉會如此憎恨楊過呢?是不是因為楊康因緣之下死於她手上呢?還是黃蓉怕楊過學其父一般,成為奸賊而怕養虎為患呢?我想通通都不是!黃蓉最不高興的,是有人搶了她丈夫!想想郭靖對楊康好到人至義盡,而且對好兄弟的兒子視為己出,真是一個大好人!而郭靖身為大俠好打不平,一定很少留在家裡,不是的話就不會相隔這麼多年才生下一對龍鳳胎!而楊過的出現,將丈夫僅有的時間都搶走了,那有不恨楊過的道理?

而我…我想我是楊過吧!我媽就如恨楊過一般,從小到大她就是說我太聰明,將來一定心聰明反被聰明誤!而且我還小的時候,外公就像丘處機般教導我,噢!有一次我偷走回家,媽媽打我打得要死,說什麼出了意外,有何顏面見江東父老!我6歲就懂由新界乘車回九龍城了,那會死得去!可是那次之後,媽媽就不工作,天天在家看我一步也沒有離開過,我就像坐牢一般的生活到中學。而我爸天天工作,工作之後就到這個兄弟家修這修那,又到那兄弟家勸人家不要離婚之類,聽媽媽說爸爸兒時的願望是做社工,不過後來爺爺卻要他做水口匠,接手爺爺的裝修公司。可能社工做不成,就做了大俠,現在人人都叫他俠哥。

我為什麼說自己是楊過呢?因為我愛上了我學校的女社工……

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